Vivid Dawn.

“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
我要那月亮奔我而来。”
幸会,这里杳寂

APH|沉迷金钱组黑三角
K·S only |斗厨斗吹
其他还吃很多的啦⁄(⁄ ⁄ ⁄ω⁄ ⁄ ⁄)⁄

为爱发电,更新随缘

【耀艾米】I Miss You

群里说要写竹马竹马糖所以为了不写偏先来个青梅竹马刀垫垫底x(我是不是剧透了什么…….
如果内容对活动有任何形式阻碍请务必联系我删除@Ryan_小满 
青梅竹马、BG向、其实是糖
放飞自我的一作x
吃糖糖吃糖糖了!可甜可甜的糖糖!


1、

艾米丽是被清脆稚嫩的童音给吸引住的。她踏着花坛的边沿,努力踮起脚尖爬上窗台看向屋里的人。

比她年长一岁的王耀背着手侧身而立,正在疑似是父亲的人物面前抑扬顿挫地背诵诗文。窗外多了个人自然会遮挡光线,王耀微微侧目,瞧见艾米丽闪闪发亮的蓝眸和颇为危险的姿势,神色不变,只是语速快了不少。

顷刻,男子满意地把书还给王耀,摸摸他的头奖赏几句就离开了。王耀捧着书在原地站了半晌,只是把书缓缓地放回书桌,然后走至窗边好奇地问道:“我是王耀。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艾米丽,”女童的声音奶声奶气的:“艾米丽 · F · 琼斯”

“你好,艾米丽。为什么会在这儿呢?”

“因为我觉得你的声音特别好听,”艾米丽扑闪着那双清澈的蓝眼睛,“就想来看看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王耀温和地笑起来,他伸出右手揉揉艾米丽彼时还不算卷曲的金发:“谢谢你的夸赞。”

“嘿嘿嘿,赞美他人也算是帮助他人的一部分嘛。我以后可是要成为Heroine的!……呜哇!别弄乱Heroine 的头发!”

艾米丽伸出手去试图把王耀仗着身高优势放在她头上作乱的手拨下去。拨是拨开了,可惜就此失了平衡向后倒去。

“唔……!”

“艾米丽——!你没事吧?”

好在花坛不高,土地还算松软,除了屁股隐隐作痛外并无什么大碍。她呲牙咧嘴地从地上坐起来,努力挤出个微笑冲王耀挥了挥手。

王耀攥紧的拳头终于松松地搁置下来,倚着窗台露出一个安心宽慰的微笑。他们凝视着彼此。

微风吹动了在阳光下绿得通透的叶片,摇曳着、晃动着树影。那是一个值得铭记一生的春日的午后,阳光不算太毒辣,气温不算太逼人,各色花开得正是时节,秋千悄无声息地轻轻晃荡。

这是他们的初见。王耀正锁在规矩里背书,艾米丽正在放养外玩耍。没有特别美好,但也不是很差。


2、

等艾米丽突然觉得即使是给王耀地资料也会脸红心跳一阵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原来早就栽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的,也许是她感冒在学校里突然发烧而王耀不惜旷课也要背她回家的时候;也许是她熬夜打游戏上课睡觉而王耀不辞辛劳帮她补课的时候;也许是她夏天嚷嚷着要吃冰激凌而王耀苦口婆心劝她别吃的时候;也许是她不爱穿厚实的冬衣又怕冷而王耀坚持和她一同上学给她围围巾的时候……

他总是这么温柔,即使只把我当成妹妹或是红颜。温柔到……我都不好意思去麻烦他了。

看来我也要变成王耀爱慕者其中的一员了。艾米丽俯下身把头搁在肘部,嘟起嘴。

坐在右手边的就是王耀,他们俩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同班同桌。虽然王耀应该高她一年级,但两家关系亲厚,留级这事儿就这么成了。他穿着白衬衫,左侧的光线打到他身上更是显得他皮肤白皙。齐肩的中长发用一根红色的发绳束起,松松垮垮地挽在脑后。看起来是在认真的做作业,可艾米丽知道,他总是会分一部分注意力在周围——特别是她身上。

果然,王耀侧头,认为是状况不断的艾米丽又身体不舒服了。他把手放在她的额头上探了探,担忧地问:“要不要去医务室?”

“嗯。”艾米丽装作虚弱的样子发出声音。王耀的性情的确温和有礼,但绝不会和单方面喜欢他的女生纠缠不清。如果此时艾米丽鲁莽告白或做出逾矩的动作,虽然不至于退避三舍,但会疏离是肯定的。她可不想最后落连按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

也好,艾米丽垂下头遮挡住眯起的眸子和深处势在必得的期待,就让Heroine瞧瞧,在这份情感消逝之前,能不能得到你王耀的心吧。

他们曾经是青梅竹马,但这份深厚的友情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生了变质。是一个错误?还是早已命中注定?


3、

艾米丽其实已经不太记得起高三前的那个暑假了。就算是现在回忆起来也是一片模模糊糊的光怪陆离。灯光旋转的,忽明忽暗,耳边的音乐嘈杂,餐桌上摆满了饮料和小甜点,人头攒动,不断有人上前来向她道贺。

哦,这是在她家举办的生日 party。马上就是高三,她必须做个了断。她依照规矩站在门口欢迎来客,艾米丽能依稀明白当时自己欣喜期待的心情,只是现在看来已有些茫然苍白。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艾米丽牵起了王耀的手,领着他走出众宾喧哗的会客厅来到安静的后院。夜色是宁静雅致的色调,隐隐有虫鸣声在耳边围绕,路灯与碎星柔柔地洒下光辉。王耀的脸有一半躲藏在阴影里,见她看来挑挑右眉。

艾米丽现在踌躇不前,昨晚打好腹稿在他看来的那瞬间就被抛至脑后,甚至不知道现在说什么才好。她用手指绞着衣角,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她的朋友们每每一到表白就怂,再多的打气鼓劲也没用。

大概是因为……所包含的情感太复杂了吧。说出口的勇气,承担后果的能力,接受的欣喜,不接受的失落,对未来的期待,对结果的逃避。对于另一方来说可能只是答不答应的选择,对于自己来说这是会关乎到几个月心情的大事。

艾米丽听到王耀叹了口气,走上前来整理了下她被夜风吹乱的发丝。然后,她的眼睛被捂住了,耳朵上一重,似是夹了朵鬓花。额头有柔软的感觉一触即过。“晚安,艾米丽。”再睁眼时,只余下他离去的背影。

艾米丽微笑着摘下夹在右耳的花朵,再是忍不住潸然泪下。

Heroine有义务让来参加宴会的大家都保持笑容,所以,不能再哭出来了哦。

即使这义务会让您更加悲伤,您也会去做吗?

会的,因为我是Heroine 啊。


4、

轻快明丽的早晨已经来临了。汽鸣声隔着玻璃隐隐约约地传入屋内,街区的道路上已有学生和主妇来来往往。高大的梧桐树茂密繁盛,人行道的砖块光滑平整。

艾米丽抹上大红色的口红,夹上星星发卡,关了室内的灯准备出门。她剪成短发并烫卷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儿了。她不是那种会被情感一直绊住的女人,况且她和王耀各有各的志向。高考结束后两人就此分离,一年也见不上一回。不觉得遗憾,也不觉得后悔。她做出过努力,他也给出过回应,这就够了。

脚步优雅又不失速度地走在大街上,恰到好处地在斑马线前停止。双手放在棕色风衣的口袋里,高跟短靴的尖细鞋跟在砖地上打着拍子,蓝眸漫不经心地扫视着,忽然一凝。

那是王耀。就站在对接的路口。艾米丽突然开始期待起来了,在这川流不息的地方,几乎是命中注定般的偶遇,究竟会发生什么呢?

绿灯了。人群开始行动起来。她清晰地注视着两人一点一点的靠近,忽然开始思考要不要说什么,可惜索尽枯肠也找不到在这情况下能说什么、应该说什么。

就这样吧。

艾米丽理智清醒地与王耀擦肩而过,她听到左侧传来问好:“早上好,艾米丽。”于是她也礼貌的回了一句:“早上好,耀。”

艾米丽发觉已经不再心动了,就连最初的惘然也恍如隔世。真好啊,Heroine可是要干大事的人怎么会被这小小的情绪束缚在原地。她抬起头来望向一碧如洗的瓦蓝天空,似乎在此刻化为了鸟儿,前所未有的愉快充盈了她的心。

艾米丽露出笑容,快步向前奔去。


5、

我遇见你了。我思念你了。我错过你了。

哦,不,错过你是Heroine的幸运!




一天写出来的我感觉自己快挂了( ̄▽ ̄)
就是想写金钱组,就是想磕艾米丽小姐姐
不应如此,却又理所当然。这估计就是我追求的文风了,感情偏素淡柔和没有那么浓厚,描写也不是特别细腻,容易被忽视却不能被无视,但是可能剧情能顺一点……吧(好没自信(捂脸
“看文识人”,当年给我取静静这名儿的那位前辈和鼓励过我的那位太太真的是非常感谢。
想……想看4那里擦肩而过的镜头有太太愿意画出来吗(躺

说了这么多,感谢看到现在的你啦x
Thank you for watching.

评论(1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